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观影红色历史•致敬不朽岁月——青羊公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20 14:48:09 】 【 来源:平安青羊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致敬英雄,青羊分局联合红领创新发展中心、鼓楼社区党委、红领影院·太平洋影城LUXE开展“观影红色历史·致敬不朽岁月”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0144437.jpg

  
  观影活动前,志愿军老战士现场讲述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现场唱起了雄壮的军歌,战火纷飞中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赢得了大家长时间的掌声,让在场的观众备受鼓舞教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长津湖战役中的志愿军在茫茫雪野设伏6天6夜,最终全歼美军“北极熊团”,整连志愿军战士埋伏在阵地上,他们化为冰雕,却依然保持着进攻的姿态……“勇士和阵地同在,英雄和日月同辉”!影片以光影雕琢,致敬那段烽烟虽散但风骨长存的历史,真实的战争场面鲜活的人物无不显现老一辈士兵用鲜血捍卫的尊严,无不昭示今天的和平不易,是无数英雄用生命换回来的。


微信图片_20211020144441.jpg

  
  三个小时的观影,民警们的心情也随着电影情节发展起伏,对当时战场的惨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资源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拿起枪杆、浴血奋战,英雄们无畏牺牲,为下一代不再打仗冲锋向前的画面,让在场每一位民警都牢牢铭记。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聆听老战士讲述和观看主题教育片,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无数革命先辈们的热血牺牲,就没有今天越发强大的新中国。作为公安民警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平安青羊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苏彦戈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