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向党之心 为民之情 | 青羊法院党员共贺祖国繁荣昌盛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1 10:47:23 】 【 来源:成都市青羊法院

  青羊法院的党员同志始终秉承党的信念,司法为公、执法为民,时值举国欢庆之际,让我们以一抹时光的映照,采几缕精彩的剪影,回眸青羊法院第五党支部献给祖国母亲的贺礼。
  
  加强党史教育 锤炼党性修养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第五党支部党员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通过组织各项学习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9月18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支部以“九一八”纪念日为契机,到都江堰长征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革命英雄”党史学习教育。青羊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保川以第五党支部的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参观革命展品、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烈事迹。


微信图片_20211011104347.jpg

  
  转化学习成果 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树牢大局意识、宗旨意识、为民意识,不断延伸审判职能、着力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到金融机构送法上门,金融审判法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信用卡纠纷案件审理中的重点疑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11104352.jpg

  
  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一对一清单式指导,面对面互动式交流”活动,服务保障文化金融商务区建设。
  
  围绕“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选取3类典型案件,组织金融机构50余人旁听庭审,规范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
  
  发挥党建引领 助力能力提升
  
  第五党支部党员常思使命之责,常励奋进之志,结合审判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先后共计有8名同志获得各类奖项。
  
  张陆鹏同志、张瑶同志与和波同志所撰写的案例分别入选《中国法院2021年度案例》;邱雪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其撰写的裁判文书获评成都法院“百优裁判文书”;何玲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2021年度上半年办案竞赛活动”先进个人;李琳同志所撰写的多篇案例分别荣获全国法院系统年度优秀案例分析三等奖和中国法院2020年度优秀案例,其裁判文书获评成都法院“百优裁判文书”和2021全市法院百优文书;白晓阳同志的论文获评“四川省矛盾纠纷多元化创新实践论坛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杨景城同志荣获“青羊区第二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领导讲话撰写科目第一名。


QQ截图20211011104405.png

  
  祖国的繁荣昌盛,有你有我也有他。青羊法院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促队建,立足职能定位、深耕队伍建设、服务发展大局,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祖国母亲献上满意的答卷。

编辑:苏彦戈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