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身边的榜样!青羊区人民检察院1人1集体荣获青羊区“两优一先”表彰!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24 22:08:59 】 【 来源:青羊检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9日,青羊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其中青羊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何艳荣获成都市青羊区优秀共产党员,青羊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荣获成都市青羊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那荣获“两优一先”的表彰他们在工作中到底怎么做的呢?


  【何艳】


  在工作岗位上


  严谨求实、廉洁自律


  能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始终坚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勇于攻坚克难,努力提高自身理论和实践水平,始终铸牢政治忠诚。


  恪尽职守、勇于担当


  参与2016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重点课题“认罪认罚制度中检察职能发挥问题研究”并结项;


  参与2020年度四川省社科规划“法治专项”课题“检察监督视角下公安机关现场刑事执法公信力研究”;


  参与编写清华大学出版社《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编撰建议稿)及立法理由》、中国法制出版社《民法典关联法规与权威案例提要(合同编)》等专著6本,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刊物发表调研9篇;撰写简报信息被上级采用10余篇。


  坚持守初心、担使命


  坚守为民情怀,在办案中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


  备案审查刑事案件200余件,办理检委会会议、民事监督、行政监督、检察建议审核等各类案件80余件;


  强化释法说理,促成一起长达10余年的民事纠纷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


  坚持廉洁自律


  严守纪律规定,忠诚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第三党支部】


  始终坚持党建带队促办案


  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


  延伸到工作办案服务人民的最前沿


  创新学习机制,确保学实学深


  为解决办案工作和支部学习时间冲突这一经常性矛盾,实行延学制度,组织党员利用工作外时间开展延时学习,及时扎实掌握党的先进理论和上级政策要求;


  实行补学制度,对因会议、出差、办案等工作原因不能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的干警进行专题补学;


  实行抽查制度,进行随机测试,督查学习进度、检验学习效果、掌握学习程度。


  营造学习氛围,筑牢党性党魂


  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活动,制度化开展讲党课活动,带动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开展学习、增强党性意识。


  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参观成都市烈士陵园、十二桥烈士墓等红色教育基地,增强党员使命感;


  丰富学习内容,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作为支部学习必修课。


  党建带动队建,一体融合发展


  推动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中。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保障律师依法执业,发放“律师权益保障卡”以及《律师意见反馈表》,收集相关意见5条,目前已办理4条,通过优化办案系统或网盘加密传送等方式,解决异地阅卷难题;


  完善便民设施,在检察服务大厅设置便民柜台,放置急救药箱、老花镜、充电宝等便民设施;


  个性化普法宣传,制作并发放检察职能、“三个规定”宣传手册1000余份。

编辑:苏彦戈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