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成都青羊、蒲江和甘孜得荣开展三地检察院共建系列活动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1 17:28:41 】 【 来源:青羊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强化对口共建工作,2021年国庆前夕,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检察院、蒲江县人民检察院赴甘孜州得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共建暨党建文化交流、青少年普法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三地检察院在青少年普法、检察机关党建文化建设、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及法律监督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011172344.jpg

  
  三地检察院携手走进得荣县日雨镇片区寄宿制学校,开展了“检护明天 两法随行”开学季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法之名呵护每一个“少年的你”。
  
  活动中,三地未检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两法”知识、禁毒知识、爱国主义教育及民族团结教育知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自我保护知识等内容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法治大礼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活跃、互动交流频繁,法治阳光洒满了学校,温暖了青少年的心田。


微信图片_20211011172409.jpg

  
  课后,三地检察院为同学们送上了“生活大礼包”,将56套冲锋衣及运动鞋送到同学们手中,表达了对民族地区同学们的关心关爱。
  
  三地检察院共建交流座谈会上,得荣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向巴根戈回顾了五年来受援情况,对成都青羊、蒲江两地检察院多年来的关注、关心和援助表达了亲如一家的“兄弟情”。
  
  参观得荣县检察院党的建设、检察文化建设阵地后,三地检察院就推动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检察文化软实力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在全面分析了三地检察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开展情况基础上,三地检察院有针对性地在刑事检察、民行公益诉讼工作方面强化类案分析研判、办案经验交流共享,不断提升检察办案和法律监督工作能力水平。

编辑:苏彦戈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