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最美的相遇,青羊公安国庆的六个瞬间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20 10:12:32 】 【 来源:平安青羊

   “节日的欢乐,我们共同分享”
  
  ---最温情的告白


微信图片_20211020100728.jpg


  国庆当天,正在执勤的小王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是一位小姐姐帮其朋友代送的鲜花和手写卡片。她告诉小王,她和她的朋友们都特别喜欢警察,是资格的“警粉”,因为朋友在外地不能亲自到现场,便委托其帮忙代送,卡片上面的信是写给全体警察的。因现场还有疏散任务,简单合影后,小王又投入到执勤任务中。小姐姐及其朋友的暖心举动让坚守岗位的执勤警力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其化作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岗位,为出行市民筑牢安全屏障。
  
  八旬老人向广场值守民警赠送珍贵历史照片
  
  ---最无私的传承


微信图片_20211020100733.jpg


  国庆当天,天府广场执勤民警唐宇正在开展车巡,一位老人走过来叫住他,对他说道:“小伙子,你是长期在这巡逻吧,我今年80了,这有张1984年的天府广场照片,见证了这天翻地覆的变化,这张照片送给你,你留着更有用”。唐宇接过照片说道:“谢谢,我一定好好保存”。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美丽的相遇


微信图片_20211020100736.jpg
  接岗前,“两口子”留下了难得的工作合照


  国庆佳节,大家都举家团聚的时候,有一对可爱的夫妇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在岗位上相遇了。巡警大队民警崔永,在结束了早上的升国旗仪式勤务后,接到去宽窄巷子执勤的工作指令,他迅速做好准备,转战另一个执勤地点。在途中车上休息时间和妻子聊天过程中,得知她也要来宽窄巷子执勤。接岗前,两人匆忙见面,留下了难得的工作合照。他们身处不同的职能部门,但却肩负着同样的使命,展现着同样的担当。
  
  “洋女婿”为派出所送国庆主题口罩
  
  ---最特别的礼物


微信图片_20211020100742.jpg 
宽窄巷子执勤民辅警配戴的“国庆节主题口罩”格外醒目


  他是一个在宽窄巷子经商的法国人,中文名蔡大伟,也是黄瓦街派出所“百商联勤”的一员。国庆节到了,他找到社区民警廖建文,为派出所干警们送上了国庆节主题口罩。他说他深爱着这里,不仅因为他是中国成都的洋女婿,更因为这里是他平安祥和的第二个故乡。
  
  男孩不慎走失,民警帮其找回
  
  ---最喜悦的重逢


微信图片_20211020100754.jpg


  国庆大假第四天,宽窄巷子游客数量突破30万。上午11时许,一位群众求助称家里的老太太带着6岁的小朋友,在宽巷子地铁口和家人走散了。经执勤干警多方寻找,终于在东广场找到了小朋友。经历了漫长寻找和焦虑等待的一家人,终于在团聚那一刻露出了笑脸。国庆期间小孩走失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已经是黄瓦街派出所帮忙找到的第六位走失小朋友。警方温馨提示:进入景区请照顾好老人和小孩,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您身边的干警会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国庆我在岗 服务不打烊
  
  ---最贴心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20100758.jpg


  为方便群众国庆长假期间办理各项户籍身份证业务,10月4日起,上午9点至下午5点,青羊公安办证中心开展延时服务,受理工作日可办理的全部户籍业务。延时服务的第一天,大厅内人潮涌动,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据统计,延时服务期间,办证中心日均办理97项公安户证业务。

编辑:苏彦戈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