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清风政法 >
以案为戒 成都青羊召开警示教育暨专题廉政报告会
www.qy.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3-25 12:54:2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3月24日,成都市青羊区召开警示教育暨专题廉政报告会,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屈建军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滨主持会议。区公安分局局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街道分管政法工作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区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成都青羊召开警示教育暨专题廉政报告会1.png

成都青羊召开警示教育暨专题廉政报告会2.png


  报告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篇,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乎党和国家事业成败、党心民心向背、党的肌体健康、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报告指出,虽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党中央对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没有变,我们必须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规律、作出正确决策,时刻保持冷静清醒、不断强化自检自严。


  报告要求,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必须把握政策尺度,突出关键环节、准确把握政策、坚持宽严相济,确保祛除病根,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方向性针对性有效性。


  报告强调,从严治警关键在于敢于动真碰硬、善于抓住源头、长于触及要害,努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提高政法队伍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个人自查自纠要在主动查、全面查、精准查上下真功,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讲政治、作斗争、抓查摆。查纠整改要紧盯长效施治,推动实现常态长效长治。


  会上还列举了一系列身边的政法系统典型案例,播放了警示教育视频,为大家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王亚滨要求,区级政法各部门要按照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要求,动真格、真碰硬、触要害,通过依纪依法查处案件形成震慑。要树牢“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导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制定靶向治疗方案,强力开展专项整治。全区政法干警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切实树好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青羊区委政法委)

编辑:苏彦戈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