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悉心说法定纷争 锦旗相赠表谢意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1 17:21:55 】 【 来源:法视青羊

  10月8日上午,黄田坝街道某社区居民周大姐(化名)将一面写有“为百姓排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公仆”字样的锦旗送到青羊区司法局黄田坝司法所,感谢黄田坝司法所9月下旬组织调解力量成功调处了她家的一起争产纠纷。


微信图片_20211011172025.jpg


  原来,周大姐父母有一套90平米拆迁安置房,周兄和周父分别于2007年、2013年去世。在其父亲去世当日晚,周大姐嫂子、侄女让周母签下了一份协议,协议明确了周家父母即将取得的拆迁安置房屋由周大姐和侄女各占一半的份额。两年后,周母一直跟随女儿生活,周母也取得了该房屋,周母明确表示了自己的房屋份额不愿意在生前被处分,2017年周母将该房屋进行了出租并收取了租金。周家侄女母女二人便多次找到周母和周大姐吵闹,甚至表示要住进争议房屋并撵走租客,社区和民警上门调处过多次也没有效果。
  
  9月24日,周大姐母女、周家侄女母女先后到黄田坝司法所进行咨询,黄田坝司法所主动组织了周大姐、周母,周大姐侄女几方当事人进行了现场调处。调解员现场给几方当事人解释了法定继承、转继承概念,并解释了民法典关于继承的规定,同时,调解员以法律为依据,对争议房产清楚地计算出各自应占份额并对所产生的孳息分配问题一一向当事人说明,并建议各方在遵循法律的基础上,顾念亲情,同时,由于争议房产价值较高(150万左右),调解员计算了诉讼后律师费诉讼费金钱成本、时间成本以及最终结果预测,经过调解员几番劝导、说服、计算,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在调解员的见证下签下了协议书。

编辑:苏彦戈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