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最高检证监会公安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从严打击证券违法犯罪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9 10:42:08 】 【 来源:新华社

  近日,最高检联合证监会、公安部开展打击证券违法犯罪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查办19起重大典型案件。目前,相关调查、侦查、审查起诉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部分重点案件已取得重要突破。

  

  据介绍,前不久,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最高检成立驻证监会检察室。开展本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是驻会检察室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协作配合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检察机关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犯罪的决心与力度。

  

  据了解,此次部署查办的19起重大典型案件中,检察机关在办的案件有7起,包括2起财务造假案件和5起操纵证券市场案件。上述案件犯罪情节严重、市场影响重大,有的是涉案上市公司及其主管人员通过虚增交易事项、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等手段进行财务造假,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有的是犯罪嫌疑人通过集中资金优势、信息优势、持股优势,利用连续买卖、自买自卖、对倒拉抬等多种方式操纵证券、期货市场,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严重影响资本市场秩序,危害金融稳定和经济安全,必须依法从严打击。


编辑:廖安泰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