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青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会议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07 15:03:12 】 【 来源:法视青羊

   2021年9月1日起,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全局安全生产意识,近日,区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颜崇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7150148.jpg

  
  会上,李鹏副局长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简要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几大方面内容:一是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规定安全生产工作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为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二是深入贯彻了中央文件精神,增加规定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报告、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原则写入法律,进一步明确了各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四是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建立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责任制,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通过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的意识,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打下了基础。下一步,区执法局将继续系统落实各行业隐患自查,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抓实抓细抓常,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编辑:苏彦戈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