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青羊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15 12:18:37 】 【 来源:青羊长安网

  2月14日,青羊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永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卓蓉、区委第一督导组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涛、区监委委员李望为到会指导,区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卫主持会议。


20230220121818.jpg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委政法委机关会前作了精心准备,制定工作方案,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整改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会前,有关材料报督导组进行了审核,并就有关情况向督导组作了请示汇报。

  

  会上,程卫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诚相待,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纯粹性,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潘永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自我批评勇于解剖、深刻具体,问题找得准、原因剖得深,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态度诚恳、出于公心,收到红脸出汗、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潘永革强调,一要筑牢政治忠诚,永葆政治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加强党性锻炼,严守政治纪律。党内生活制度是加强党性锻炼的平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贵在经常、重在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经常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磨打锤炼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化解涉稳风险、基层社会治理、执法司法公正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继续开拓创新,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开创全区政法工作新局面,为“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建设积极贡献政法力量。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