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青羊区召开年轻干部“蹲苗计划”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15 14:30:37 】 【 来源:青羊政法

  近日,青羊区召开年轻干部“蹲苗计划”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冯胜出席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冯胜强调,希望大家不负重托、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当好安全生产“监督员”、社会治安“巡查员”、生态环保“监测员”、城乡环境“协管员”,全力为大运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积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羊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20230615143006.jpg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马诚主持会议,各街道、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全体抽调下沉干部参加。

  

  为推动年轻干部在基层治理一线“经风雨、长才干”,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区遴选一批年轻干部实施“蹲苗计划”,下沉社区开展“微网实格”治理工作。

  

  冯胜强调,要提高认识,搞清楚下沉社区为什么。年轻干部下沉一线,是落实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政治要求,是服务成都大运会这项中心工作的现实需要,是解答超大城市中心城区治理难题的创新实践。大家要当好网格“指导员”,更好地助力“微网实格”治理体系构建和工作机制运转,奋力书写“微网实格”青羊实践。要当好安全生产“监督员”,加强建筑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防汛防溺水工作,加大消防火灾防范力度,大力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当好社会治安“巡查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好生态环保“监测员”,强化工地污染防治、城市面源管控,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当好城乡环境“协管员”,强化市政设施安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广告及景观照明设施管理。

  

  冯胜强调,区委社治委牵头、区委政法委配合,要就下沉干部的工作范围、工作机制、工作保障进行明确,相关部门要结合重点任务,梳理本行业、本领域的工作清单、工作标准及工作流程,形成完整的实操手册,印发给各下沉干部并要求严格照章办事。要建立完善干部管理机制、问题流转机制、督导检查机制。

  

  动员部署会后,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工作要求对下沉干部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