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青羊法院召开2024年审执工作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年”和执行工作“规范提质”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5:13:36 】 【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

  近日,青羊法院召开2024年审执工作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年”和执行工作“规范提质”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全体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艺主持会议。


20240321151158.jpg

  

  会上,青羊法院民一庭庭长蒋玲、太升人民法庭庭长何玲作为先进庭室代表分别就审判质效、内部管理工作向全院干警分享工作经验。青羊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赵光强通报青羊法院2023年全年及2024年1-2月审执工作态势情况,并对2024年办案工作作安排部署;政治部主任张陆鹏就“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作动员部署;执行局局长唐浩就执行工作“规范提质”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青羊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保川对全院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强调,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是锚定全国一流法院目标不动摇,以“固优赋能、提质进位”为主基调,重点要落实省、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践行市法院“作风建设年”、执行工作“规范提质”专项活动要求,确保审判质效持续增长进位,法院整体工作示范领先,并提出六点意见。一是高站位谋划推动。聚焦中心大局,将审判执行工作置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盘中谋划推进;全院上下“一盘棋”,形成争创一流法院的强大合力。二是高质量执法办案 。顺应司法规律、迎难而上,以更加精细化的审判管理、更加严格的审执流程,规范权力运行,“三维一体”压紧压实审管办“专管”、院庭领导“实管”、员额法官“专办”的责任链条,推进又好又快执法办案。三是高标准争先创优。奋力争创全国一流法院的长远目标不懈怠,咬定法院整体工作保持全市前列、全省优秀的高目标不松劲,抓实全院工作要点中的分项目标不落空,锚定创建省级枫桥式人民法庭等专项目标不歇脚。四是高水平改革创新。站位末端看前端,重拾诉源治理好办法;立足区位看全局,高质量推动专业化审判;聚焦问题看需求,持续做优“亲清”司法融贯机制。五是高品质培养队伍。坚持从严治院,狠抓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能力,把教育培训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培养“专家型”领军人才和“实务型”业务人才,建设“卓越型”队伍、“人文型”队伍、“廉洁型”队伍。六是高效能服务保障。从内外维度解决服务保障脉络清不清、畅不畅的问题;充分领悟法院党组工作意图,解决好服务保障的辐射全不全的问题;围绕审辅事务剥离,解决好一线办案服务保障跟得上的问题。

  

  最后,袁艺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表示全院干警对会上各项工作部署要高度重视、传达到位,抓早抓小、管理到位,突出重点、协同到位。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