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青羊区召开2024年府院联席会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1-10 14:44:52 】 【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

  1月8日,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与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2024年度府院联席会在区政府江汉路办公区召开。会议由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黄兵主持。青羊区委副书记、区长冯胜,青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保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40110144251.jpg

  

  会上,青羊区法院、司法局分别通报了2023年度青羊区行政机关涉诉情况及2023年度青羊区行政复议工作情况。

  

  张保川指出,行政审判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当,筑牢法治防线。二是要坚持能动司法,善作为,强化前端预防。三是健全府院联动,强配合,推动全域治理。

  

  认真抓好此次府院联席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围绕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和多元化解工作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府院联动走深走实,为“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

  

  针对府院高效联动、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工作,冯胜指出:一要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聚焦市民和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需求,推动政务法务高效协同,联动维护企业合法利益,提高涉企服务效能。二要共建共享宜居宜业和美城区。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及法治方式,不断优化城市空间承载。深化机制创新,凝聚环境资源保护合力。优化完善“调解优先、复议前置、诉讼断后”工作机制,扎牢民生保障网。三要共推共促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司法监督,确保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推动前端治理、源头预防。四要聚力共融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实质化、常态化、制度化运行,协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府院联席会议精神,推动更高水平法治青羊建设,筑牢“人文青羊·航空新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根基。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部分行政机关及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