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青羊法院党员普法进园区 助力返岗复工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23 15:55:22 】 【 来源:成都市青羊法院

  近日,青羊区政协、法院、人社局、就业局、社保局、生态环境局等6部门前往府南街道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针对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及家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开展“助力返岗复产,两访两送惠民生”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青羊法院太升人民法庭(金融法庭)第五党支部党员通过宣传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普法宣讲。


20230223155410.jpg

  

  “现在存在个别无良企业与劳动者试用期不签订劳动合同、通过调岗逼迫员工辞职、与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隐藏文字陷阱等,虽然看着手段很多,但都换汤不换药,我们一定要有防备意识警惕这些陷阱。”青羊法院第五党支部党员法官李拥军在向群众们做着普法宣讲。


20230223155419.jpg

  

  “我一个朋友就遇到过这种情况,去公司报道第一天就要求缴费培训并允诺培训完后给予高额薪酬岗位,但缴费培训一半后公司以各种考核不合格为由将他辞退,因缺乏法律意识,不知道如何维权且证据收集不足,我朋友维权遥遥无期。”在李法官讲解的间隙,周围的群众也纷纷讲起了身边人经历的一些案例,李拥军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20230223155427.jpg

  

  “遇到这种事情,我们可以向工会、劳动监察、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劳动仲裁、法院等机构单位进行维权。平时也要多留意,尽量收集、掌握一些证据,比如劳动关系的证据、提成约定的证据、加班考勤记录、公司负责人的信息、办公场所等等一切与工作有关能证明自己劳动关系事实和权益要求依据的东西,有了这些,在发生纠纷时起码能找到对象、说明事实,就有维权的依据。”李拥军继续向大家宣讲劳动者维权的救济途径和如何处理维权最薄弱的环节。


20230223155436.jpg

  

  活动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前来向李法官领取宣传资料、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接下来,青羊法院将继续推进媒体矩阵及“走出去”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切实发挥司法惩戒、威慑作用,依法保障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