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青羊区检察院制发“检察保护+法律服务”九条措施 夯实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7 15:00:50 】 【 来源:青羊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落实两高两部最新颁布的《关于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意见》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保护,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专业化水平,青羊区检察院会同区司法局共同签署出台《成都市青羊区关于加强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法律援助工作的实施方案》,旨在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特殊、优先、专业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该《实施方案》全文共九条,主要内容包括实施目的、适用范围、形式审查、申请流程、专业队伍、服务内容、终止情形、监督保障、评价机制等。明确了不仅对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遭受侵害的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实行“零门槛”法律援助,还将覆盖面扩展到检察机关办理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案件中权益受损的未成年人,将更加全面地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综合履职开展,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简化审核流程、严格筛选提供法律援助人员、加强保障和监督机制、推进专业化建设等措施,整合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责任心强的法律援助力量,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更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青羊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增强“检察保护+法律服务”工作合力,推动部门联动、协作有序的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全面综合履职,更好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