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成都市青羊区召开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暨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9-01 10:11:46 】 【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

  8月30日,为贯彻落实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及市级“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精神,推动青羊区法治建设、依法审判和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成都市青羊区召开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暨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青羊区副区长黄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901101001.jpg

  

  会上,青羊区法院、青羊区司法局分别通报了2022年1月-2023年6月青羊区行政审判及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青羊区行政审批局、住建交局、黄田坝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分别就法治政府建设及行政应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市中院指出,青羊区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集中了大量行政案件,坚持每年召开府院联席会、发布白皮书,全面深化司法和行政良性互动的做法,是法治成都同促共建新格局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强化府院互动、狠抓诉源治理、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方面,市中院要求,一要加强负责人出庭,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二要坚持联动共治,建立行政纠纷多元治理格局;三要坚持良性互动,推进府院联席会议走深走实。

  

  黄兵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府院联席会平台,不断强化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的良性互动,全力推进行政纠纷化解取得新进展,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就做好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和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工作方面,黄兵副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自觉,勇于担当责任;二要切实抓好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三要促进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良性互动。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区法院、区司法局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的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区级相关部门和街道工作人员等。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