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青羊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03 14:36:48 】 【 来源:青羊政法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青羊区委政法委、区委国安办在全区组织开展了新修订的《反间谍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31103143430.jpg

  

  11月1日,在青羊区西华门办公区和各街道社区等场所开展了“反间防谍常识篇、以案释法篇、应用篇”三个板块和答疑区线下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有奖答题、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干部群众发放新修订《反间谍法》《反间防谍需要全社会动员》《反邪教宣传教育折页》等宣传资料和反间防谍折叠双肩包、桌面折叠升降支架和反邪教帆布袋等文创产品。在答疑区,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如何界定间谍行为、公民和组织发现间谍行为怎么办和如何引导群众识别防范邪教组织等内容,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扞卫者,认识反间谍工作和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在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20231103143441.jpg

  

  宣传周期间,在区大(中高小)学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手抄报、动漫画报和主题班会等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各单位公众号、微博、视频网站、电梯海报等宣传载体作用,宣传播放国家安全、反间防谍宣传公益片,全面营造《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册5000余份,发放反间防谍宣传折叠双肩包、制服呢裙、桌面折叠升降支架、定制纸抽等文创产品2000余件,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新修订的《反间谍法》的知晓率,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反间防谍意识。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