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青羊区中小学法治校长工作联席会议暨2023年全区执行工作会议召开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23 15:53:26 】 【 来源:青羊政法

  近日,青羊区中小学法治校长工作联席会议暨2023年全区执行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永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黄兵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张保川、区检察院检察长任开志出席会议。


20231123155008.jpg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治校长工作部署暨培训会精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汇报了法治校长工作开展情况,区公安分局、区住建交局分别围绕共同推动刑事涉案财物执行、涉房地产领域风险企业执行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了《青羊区法治校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区检察院检察长任开志安排部署了全区法治校长相关工作,区法院院长张保川通报了2023年1—10月全区执行工作情况。


20231123155017.jpg

  

  会议强调,法治校长作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关键环节,对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具有重大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法治校长联席会议制度,推动法治校长履职尽责,切实筑牢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不断夯实平安校园法治基础,确保法治校长制度在青羊落地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保障。

  

  执行工作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直接关系到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和谐稳定。要聚焦机制建设、推动双网联动,聚焦源头治理、推动预防化解,聚焦作风建设、推动规范执行,努力推动青羊执行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