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年终返利?小心!别被骗子“冲了业绩”......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1-10 14:46:30 】 【 来源:成都青羊公安

  近日,西御河派出所民警成功劝阻一起充值返利诈骗。

  

  年终福利 充值1000返现700

  

  “邓女士,我是西御河派出所民警樊一萍,你先不要转账,你正在遭受电信诈骗!请问你在哪个位置?我们马上过来……”

  

  2023年12月28日,西御河派出所接到预警指令,辖区居民邓女士有向涉诈账户转账的行为,疑似正在遭受诈骗,派出所民警樊一萍、辅警朱为立即电话联系邓女士不要向任何人转账,并立即驾车到预警地址进一步开展劝阻工作。


20240110144412.jpg

  

  “我没有被诈骗,我是在做年终返利的任务,这是商家给我的年终福利,你看嘛,我都成功提现了......”见到民警后,邓女士看着提现成功的手机余额,一脸不相信。

  

  经沟通了解,邓女士接到了某电商平台的客服电话,称邓女士非常幸运被平台抽中,成为了幸运用户,可以参加商家的年终返利活动,于是,邓女士在商家指引下安装了某APP,规则是充值满1000元可以返现700元,邓女士已经充值了1000元,也成功提现了。

  

  “我就觉得这个收益真的很好呀,年底了商家搞出这种活动来也很正常吧,我想再多充值一点,感觉没什么问题呀......”邓女士很心动,这个时候“商家”很贴心的来电跟邓女士说,充值越多,返现越多,邓女士便准备再次充值5000元。

  

  都是套路 天上不会掉“馅饼”

  

  “我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是觉得这种机会很难得,我一定要把握住......”正当邓女士准备在平台充值5000元时,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找到了邓女士并紧急止付,随后将邓女士带到了派出所。


20240110144422.jpg

  

  “电信网络诈骗就是这样层层铺垫的,让人难辨真伪。首先肯定会让你尝到一点甜头。随后就会用各种方式诱惑你加大投入......”樊一萍向邓女士讲了很多反诈知识和常识,并结合很多真实诈骗案例对此类返利类诈骗案例进行讲解。

  

  “警察同志说得对,天底下哪有这种好事?要不是你们来得及时,我的钱可能就被骗走了,幸好遇到这么负责任的你们,真的很感谢!”邓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不应该相信这种充值返利的好事,也意识到了对方是骗子,邓女士在派出所保证自己不会再向对方转账。

  

  自此,西御河派出所成功挽回了邓女士5000元的损失,也避免了邓女士遭受更大的损失,将一起电信诈骗案扼杀在了萌芽之中。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