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拉开门,年轻的生命得以延续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1-25 14:55:00 】 【 来源:成都青羊公安

  近日,青羊公安分局康河派出所民警与“死神”赛跑,成功挽救一名欲轻生女子,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20240125145247.jpg

  

  “喂,110吗?快点来呀,她吃了好多安眠药,又把自己反锁在家里......”接报警后,康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她把自己反锁了,门打不开,警察同志,你们快想想办法!”家属在紧闭的房门外急得满头大汗。轻生女子情绪激动,对民警和家属的劝说非常抗拒,拒不开门,民警只得退回楼道,寻找其他办法。

  

  “门窗都紧闭的,只有想其他办法了......”在消防和物业配合下,民警走访了该房间周边住户,观察便于消防人员进入房间施救的入口。可惜房间所有窗户均紧闭,一时寻不到最佳的方案。

  

  “你们都走开,不要管我了!”时间来到当晚22时,女子突然大喊起来。

  

  “我们可以用绳吊,砸破那扇玻璃,进去施救......”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和消防人员决定,待120到场后,立即采取绳吊的方式,由一名消防人员破窗进入施救。

  

  消防人员立即展开了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民警安排物业人员做好外围隔离,防止破窗坠物伤及路人。

  

  “你们给我一张纸,我要写遗书......”这时,女子提出要写遗书。民警立即捕捉到这一转机,让其虚开房门,并紧握住门把手,待其开锁虚门的一瞬间拉开了大门,立即将该女子拉出!

  

  “你就把我当成树洞,有啥子问题你都可以跟我讲,生活哪里有过不去的坎儿......”据了解,女子因家庭纠纷选择轻生,经民警的暖心“话疗”,女子的情绪渐渐平缓了下来,最终成功将其送到医院就医。民警同时叮嘱女子家人要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时刻关注其内心想法,如有突发情况要及时报警。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