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凌晨报案,早上破案!追赃挽损主打一个“快”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14 14:52:45 】 【 来源:成都青羊公安

  近日,青羊区府南派出所辖区赵阿姨被骗子“冒充客服”骗走了30余万,幸得民警凌晨接警,上午破案,挽回了损失。

  

  “警察同志,糟了,我被骗了,30万没了......”2月29日凌晨两点,家住青羊区的赵阿姨焦急的来到府南派出所值班室进行报案。正在值班的民警唐勇立即抓紧时间询问情况。


20240314145113.jpg

  

  “睡觉前刷短视频的时候,我手机突然收到短信,当时也不知道脑子怎么迷糊了,看见那个短信里面有我个人信息一下就信了。他说我开通了直播功能要扣费,如果要关闭直播功能,需要将银行卡中的余额转到指定账户上进行资产验证。我一着急就信了,给他转了391000元,咋办哦......”赵阿姨懊悔的说道。充分了解情况后,唐勇一边安抚赵阿姨一边紧急止付,并根据线索开始案侦工作。

  

  经过通宵梳理案情,根据被骗资金流向,发现受害者赵阿姨的资金流转进了嫌疑人冯某名下的银行账户内,经过摸排调查后,民警锁定了一个电诈犯罪团伙。

  

  29日上午10时,唐勇带队抓获嫌疑人冯某,两个小时后又抓获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下午15时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逮捕归案。现场查获嫌疑人犯罪所得1.8万元、止付多个关键账号,为本案受害人挽回7万余元损失,其余损失正在开展追赃止付工作。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扩线调查中。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