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四川首个沉浸式“普法巴士”发车!推动青羊法治宣传又起新潮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03 14:40:55 】 【 来源:青羊检察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八五”普法实效,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拓宽检察监督线索渠道,提升“宽窄检察官”品牌效应,青羊区检察院联合青羊区司法局、成都公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部门,依托78路公交车,打造全省首个主题普法巴士品牌——“青羊普法巴士”,旨在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近日,“青羊普法巴士”发车仪式在黄土村公交站举行。本次发车仪式受到广泛关注,青羊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兵,市纪委监委驻市公交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自敏等领导出席,黄田坝街道快活社区群众近百人见证参加。


20231103143826.jpg

  

  活动现场以法治精神传递为主线,引申出“青羊普法巴士”活动意义,即以“普法巴士”为载体,以更便捷,更易触达的方式对法律常识进行普及宣传,帮助公民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推动全民普法方式方法更加精准高效,普法内容更加贴近需求。

  

  黄兵、吴自敏在发车仪式上致辞,并颁发青羊普法巴士车牌及“普法志愿者”绶带。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青羊普法巴士”首发,并为首批乘客发放发车礼包,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青羊区“青律V光”法律志愿服务队还专门设置了公益法律服务咨询台,为群众免费解答法律问题,并印发了普法宣传资料上百份,进行普法宣传。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20231103143837.jpg

  

  据悉,后续“青羊普法巴士”将持续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问题,利用车身位、视频展示位、椅背位、拉手位、灯箱位,五位一体分阶段开展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婚姻家庭、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主题宣传。让法律知识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引导广大市民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建设更高质量的法治社会。

  

  在今后的工作中,青羊区检察院将持续发力,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普法方式,丰富普法载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法治宣传活动,继续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全民普法和守法行动中来,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