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青羊区检察院在杜甫草堂举行检察保护工作站挂牌成立仪式暨首次驻点联席会议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15 10:24:30 】 【 来源:青羊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青羊区检察院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行文化遗产保护(宽窄检察官)工作站挂牌成立仪式暨第一次驻点联席会议。青羊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卿、杜甫草堂博物馆副馆长郑勇,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草堂博物馆保卫部、宣传营销部、产业发展部、法律事务部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31115102223.jpg

  

  会议上,双方就工作站的运行方式、杜甫草堂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司法需求进行了交流。郑勇及宣传营销部负责人提到,博物馆景区(点)周边存在无证导游、“野导游”招客、揽客行为,对重点文物、景点讲解不规范,甚至歪曲史实、戏说历史、扰乱秩序等,潜在影响博物馆的声誉及形象,存在被游客投诉的风险。刘卿专委表示,将会把此类现象纳入工作保护站首批线索台账,并开展专项法律论证、研讨及公益诉讼立案监督评估。

  

  下一步,青羊区检察院将加强与区文体旅部门的沟通,推进社会导游讲解备案、培训考核、持证上岗等机制探索,适时开展专项巡查,通过提前报备、执法巡查、网络监测、检察驻点监督等方式,进一步规范社会讲解服务,以检察保护工作站定点、精准监督,助力提升博物馆开放服务水平和质量。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