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燃”动夏夜,青羊区开展禁毒荧光欢乐跑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15 14:38:59 】 【 来源:成都青羊公安

  近日,由成都市青羊区禁毒委员会主办,青羊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青羊区光华街道办事处、共青团成都市青羊区委员会、成都大运会青羊区委员会人力资源部(志愿者部)联合承办,青羊区教育局、青羊区公安分局东坡派出所、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共同协办的主题为 “‘青春无毒 ·喜迎大运’——青羊区迎大运·强体魄·拒毒品”荧光欢乐跑活动在“西村大院”的运动环形跑道隆重举行,活动以全龄、全域参与的方式“燃”动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成为“青羊禁毒”品牌打造的又一全新载体。


20230615143733.jpg

  

  此次荧光欢乐跑活动以全市禁毒“123”系统工程建设为指引,将运动与禁毒深度融合,不仅传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禁毒理念,也是在迎大运的契机中助推全民健身,以快乐、健康的生活态度,无关名次、速度的运动心态,充分享受轻松嗨动的现场氛围,积极诠释和倡导健康至上的运动及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夜跑爱好者情绪高涨,身穿统一定制的“青羊禁毒”T恤,舞动手中的荧光棒,齐喊“青春无毒·喜迎大运”的禁毒宣传月口号,用激情“燃”动了城市仲夏的夜空。


20230615143757.jpg

  

  本次活动路线全程围绕西村双层跑道进行,既可以观赏顶层美丽的花海廊道与“西村大院”独特的夜景,又可以欣赏青羊区青少年禁毒书画优秀作品,与跑友合影打卡禁毒美陈区,还可以在路程中学习禁毒知识进行抢答游戏、仿真毒品套圈游戏等,为禁毒宣传助力加油,寓教于乐之中将禁毒理念深植人心。

  

  参与者涵盖了“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人群,特别是不少中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第一次参与这种新颖有趣、别开生面的“禁毒+运动”活动,开心地表示“活动又好玩又有意义,学到了不少书本以外的禁毒知识”“我们要自觉抵制、远离毒品,坚决主动向毒品说‘不’”。

  

  本次活动重点突出青羊区“构建全民禁毒志愿服务新格局”的总体思路,特别邀请到青羊区禁毒志愿服务队、高校禁毒志愿服务队、公安退休民警“银盾”禁毒志愿服务队、“青风爱心团”老年禁毒志愿服务队、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公益宣传队、“禁毒小卫士”等群防群治禁毒志愿服务队的代表参与,特别是发挥大学生群体的禁毒生力军作用,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与中小学生禁毒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进行禁毒志愿服务,宣讲禁毒知识,助力禁毒宣传。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当禁毒先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并影响更广泛的青少年人群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共建平安无毒家园。”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