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青羊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暨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25 14:56:02 】 【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

  10月23日,青羊法院干警赴文化公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守护百姓养老钱”主题宣传活动,结合真实诈骗案例,以情景模拟、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为老年群众现场讲解网络电信诈骗、代办养老金类、非法投资理财项目、提供养老服务、销售保健产品、“黄昏恋”等六种养老诈骗常见骗局,引导他们树立防骗意识、提升反诈能力。


20231025145333.jpg

  

  “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掉只会是陷阱……骗子行骗千万条,攥紧钱袋第一条” 。活动现场,干警“冒充”诈骗分子以送油、送鸡蛋、介绍“投资项目”、推销保健产品等各种套路与老年群众搭讪,别样的普法方式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


20231025145347.jpg

  

  接下来,青羊法院将继续推进媒体矩阵作用及警惕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守护老年人钱袋子专题活动,切实发挥司法惩戒、威慑作用,依法保障广大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