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为你量身定做的,不一定是西服,很可能是“套路”!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30 14:29:31 】 【 来源:成都青羊公安

  电话那头的骗子总会想方设法弄一个“剧本”,有时是“中奖”、“投资”的诱惑,有时是以“洽谈业务”为名的陷阱圈套。但万变不离其宗的是,诱使被害人进行转账......

  

  陷阱 “成功人士”定制西装

  

  2023年10月8日,市民阳女士来到青羊分局蔡桥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诈骗了27万元。

  

  原来,阳女士开了一家定制西装店,因为西装材质上佳,做工考究,再加上经营有道,西装店生意还算不错。


20231130142624.jpg

(图片来源网络)

  

  今年9月,阳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某投资公司经理赵某,需要量身定做两套西服,阳女士便添加了赵某微信好友,阳女士发现赵某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成功人士”,朋友圈里晒的都是高端商务会议照片,日常出行开豪车,住着大豪宅,往来出入的都是高端上流场所,还做着投资生意。

  

  “当时他说要做两套两万的高定,出手阔绰很有实力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骗子......”阳女士说道。

  

  两人很快便在微信里熟络了起来,从西服面料谈到人生百味,健谈风趣的赵某很快便吸引到了阳女士。

  

  机会 投资没有天花板

  

  熟悉起来的两人聊到了投资,赵某让阳女士查看自己的投资收益,阳女士本身有一定的投资经验,仔细看时,发现赵某的投资项目确实很优质,无论是长久性还是收益性都非常不错。赵某随后便顺水推舟邀请阳女士一起进行投资理财,阳女士心动了。果然,在投资后没几天,她的收益超出预期并成功提现了一笔利润,尝到"甜头"的阳女士随即加大了投入。

  

  “投资是没有天花板的,当时我也是觉得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投资渠道越多赚钱也就越多,更何况还能维护客户关系,何乐而不为呢?没想到……”阳女士事后回忆道。

  

  被骗 天上不会掉“馅饼”


20231130142655.jpg

  

  阳女士先后以投资理财的名义给赵某转账27.9万元。直到案发前两天,阳女士突然发现赵某人间蒸发了,自己的钱也不翼而飞,直到这时阳女士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被骗,立即前往蔡桥派出所报案。

  

  民警帅虎接案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首先按照程序立即对相关账户进行了止付、冻结,同时根据线索开始追踪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于2023年11月7日为阳女士追回被骗资金50000元,一周之后又为阳女士追回50000元,共计两次为阳女士追回10万元。目前,对剩余被骗资金的追回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11月17日,阳女士来到蔡桥派出所送上一面锦旗,表示自己已经醒悟,以后再也不会被骗。锦旗上的“反诈先锋,雷霆出击”八个字是对民警帅虎不辞辛劳、追赃挽损的肯定,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