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草堂司法所开展法治校园行系列活动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8 16:13:52 】 【 来源:法韵青羊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宣传,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草堂司法所在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 守护青春成长”防范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学校同时举行了法治校长聘任仪式。


20240328161201.jpg

  

  活动伊始,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校长李忠云为草堂司法所所长成娟同志颁发了法治校长聘书。成娟表示,学校是普法工作的重点阵地,自己接过的不只是一份聘书,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未来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履行好法治校长的职责。


20240328161209.jpg

  

  活动中,社区律师向师生们讲解了关于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高发时段以及危害后果,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刑法罪名等相关知识。同时引导教师们要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性,时刻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草堂司法所将会继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认识到“法”就在身边,并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