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成都全市法院院长会召开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14 14:33: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全市法院院长会要求

  

当好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排头兵”

  

  近日,成都全市法院院长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法院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成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诚作《强基固本改革攻坚 树优提质 加快推进成都法院审判工作现代化》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法院坚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围绕“全省示范、全国一流”发展目标,部署实施“六大工程”,奋力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一流司法保障。

  

  会议明确,2024年,全市法院要继续锚定“全省示范、全国一流”目标不动摇,以“强基固本、改革攻坚、树优提质”为工作主线,以“改革攻坚年”“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创新优化”“执行力提升”为着力点,以“六大工程”为重点,实现审判质效与综合考核取得明显进步、“双提升”。

  

  会议对2024年全市法院工作作部署。要求要讲政治护大局,紧扣推进成都现代化建设履职尽责,当好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排头兵”,在服务市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上见真功、出实招;坚定不移防风险,妥善处置各类案件,以“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回应急难愁盼,促进行业规范、基层治理和综合治理。优管理提质效,全面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审判精品工程,释放管理效果,以专业化审判为引领,以审判精品工程为抓手,打造一流的专业化审判矩阵,培塑一流的审判精品成果。抓改革促发展,打造全国引领的蓉法改革先锋品牌,聚力攻坚,推动诉源治理、深化审判辅助人员和事务改革、“蓉易诉”引领智慧法院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夯基础固根本,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行稳致远,夯实高水准基层基础,持续做好财物统管“后半篇文章”,高标准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审判法庭项目建设。

  

  会议还对审判执行工作“作风建设年”和执行工作“规范提质年”专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作具体安排。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冰玉)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