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青羊区网格员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www.cd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23 15:55:19 】 【 来源:青羊政法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消除网格燃气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用气安全,近日,青羊区安排辖区网格员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独居老人家燃气泄漏,网格员及时发现化解险情

  

  2023年11月16日上午,西御河街道陕西街社区网格员邓强进院入户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当他走到陕西街30号3栋三楼5号时,闻到屋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煤气味,疑似燃气泄漏。该户只有一名老人独居,邓强当机立断关闭住户家的燃气阀门,开窗通气并向社区及时报告情况,随后拨打了燃气公司电话。网格员一直陪伴老人等待燃气公司上门处理,期间多次安抚老人的情绪。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经仪器检测屋内燃气浓度高,经排查为阀门松动,导致燃气泄漏。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处理更换了燃气阀门,临走时,老人向社区和网格员表达了谢意。

  

  老旧院落燃气管道泄漏,网格员协调处置消除隐患

  

  2023年11月6日,府南街道石人南路社区网格员邹斯刚对正在进行老旧院落改造施工的小区进行日常巡逻,微网格员郑建丽告知大门口有很浓的煤气味。邹斯刚立即赶往大门口,经查看,发现门口燃气管道因老旧院落改造施工造成管道损坏。邹斯刚用随身携带的警戒带,将损坏的燃气管道周围拉上了警戒线,同时网格员陈艳负责疏散人群,微网格员郑建丽拨打了燃气公司抢修热线,施工方喷水对泄漏的燃气进行稀释。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关闭了燃气管道阀门,阻止了燃气泄露。从接到微网格员报告到关闭燃气阀门用时不到十分钟,当天12时40分燃气公司修复了损坏的燃气管道,13时恢复供气。

  

  燃气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保平安。下一步,青羊区将依托“微网实格”社会治理体系,持续组织网格员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编辑:雷颖
青羊长安网版权所有